高雄市今(6)日再傳前鎮區一心路與文衡路口塌陷,6天發生4起道路坑洞事件,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是港都城市,砂質地形多,重車多,地下管線也多,大雨過後容易塌陷,相關的道路搶修跟路面的維平都在進行中。

高市水利局一早接獲通知,立即至一心路坑洞現場勘查,現場坑洞緊鄰污水人孔,該破洞為局部破損並無影響鄰近車道,隨即調派機具進行開挖回填及污水管線檢視,預計於今天中午前完成TV檢視及路面回填修復,另現場亦緊鄰雨水箱涵,因雨水箱涵須無水狀態方可進行檢視,待天氣放晴將派員進行檢視雨水箱涵,確保水利設施無損壞。

陳其邁今天上午在議會備詢空檔受訪表示,高雄長期是一個港都城市,所以砂質地形比較多,重車也多,下面管線也多,道路的維護來講,不管是在鋪設、維護,都是很大的挑戰,尤其大雨過後,因為砂質地形的鬆軟,就常常造成這樣,在不管是平時的道路養護,或者是大雨過後的道路的修補,我們都很努力,而且希望能維持市民的公共安全。

他強調,前幾天大雨過後,就開始進行相關的道路搶修跟路面的維平,希望能夠更安全,這是我們一直都在做的事,我們也會要求養工處和區公所,因為有一些是屬於6米以下的道路,或者是水利局,有些是防汛道路,全面的來加強整個道路品質的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