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昨拋出,將現行教育部組織下的體育署,升格為「運動發展部」的部會等級。但台中市新聞局前局長卓冠廷指出,當年的「體委會」就是在馬政府時期被降格,朱立倫的主張形容打臉當年的前總統馬英九。對此,朱立倫今(6日)樂觀回應稱,看來他是滿有戰鬥力的,讓民進黨開始萬箭齊發。

朱立倫上午受訪表示,民進黨從上周到這周,從他決定參選國民黨主席之後,不管是「1450」網軍、民進黨立委或民進黨人士,都在用盡全力打朱立倫,看來朱立倫是滿有戰鬥力的,讓民進黨開始萬箭齊發,但沒問題,他們有實戰經驗。

朱立倫接著解釋,「體委會」過去主要是以競技為主,後來因為希望結合國民運動與體育產業,因此跟教育部結合,才轉成體育署,而這樣的一個階段從2012年到2018年,讓運動產業大約增加4倍,到了現在這個時候,未來希望再擴大、提升,就需要一個獨立的部會來發展運動產業、國民產業及競技運動。

朱立倫強調,並不是民進黨單向想的,今天只是多發一點獎金、多培育一些選手,運動需要變成產業化、需要變成全民的運動,這是一個全面的議題。

另就在國民黨主席之爭中,是否爭取馬英九的支持,朱立倫表示,他曾多次跟馬英九討論黨的方向和政策,他跟馬英九有很多共同的想法,都期待國民黨能夠更好,這段時間,他也感謝馬英九對國民黨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