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在東京奧運取得亮眼成績,奪牌數更創歷史紀錄,對於出發前爆出選手搭經濟艙爭議,以及相關懲處,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6日)表示,懲處檢討都要面對,但最要的是,檢討培育優秀選手參與國際賽事上,有哪裡可以調整。

東京奧運代表團第一批啟程的國手,因防疫因素搭專機經濟艙,而非商務艙惹議,體育署因此被批評、署長張少熙請辭負責。因這次奧運成績亮眼,張少熙是否將功抵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等奧運結束後由教育部檢討再議。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召開記者會。對於相關懲處問題,鄭運鵬表示,賽前與前往日本艙別的檢討,相信行政院、教育部有說明,在賽事2個星期上,行政院也希望不要影響選手、教練團以及隨團相關人員心情,當時蘇貞昌有指示,回台灣再檢討,相信這次不管成績有多少突破,未來對體育發展,結構性改革還是會進行。

羅致政指出,人員懲處、檢討,是過程要面對的問題,最重要是希望透過這次奧運表現、各界關注,來檢討培育優秀選手參與國際賽事上,還有哪邊可以調整、精進,這才是大家關心焦點。

羅致政說,體育署長、相關官員在事情發生後,已提出自行處分要求,當時行政院也說等奧運告一段落,就會做處理,「相信行政院會有後續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