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空手道女將文姿云5日奪下東京奧運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銅牌,近來許多政治人物透過臉書發文加油、祝賀時,頻頻鬧出笑話,昨日又再度上演。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在臉書發文加油時,將空手道寫成跆拳道,立刻被網友點出,陳隨後刪文並道歉,自嘲稱「暴露出我是一日運動迷的身分」。

陳椒華透過臉書向大家抱歉,表示自己在粉專發了一篇將空手道寫成跆拳道的加油發文,充分顯示出自己對這兩樣比賽的陌生,也暴露出她是一日運動迷的身分。

陳椒華認為,雖然感到很糗,但是在這個全國民眾都透過奧運而將心緊緊相連在一起的時刻,相信哪怕是像她這樣,平常很少參與運動賽事、無法快速體會比賽高深之處的人,也都會想幫所有的台灣選手搖旗吶喊,加油打氣,為他們在場上的奮鬥和精采表現,感到感動。

陳椒華感覺非常神奇,坦言自己雖然不是非常了解比賽,但是看到台灣選手站上國際賽場、取得好成績,都會讓內心激動,甚至感到熱淚盈眶,這樣的連結,讓她感到十分珍貴。希望她今天的發文出錯,沒有打亂大家看比賽的心情,她也會跟大家一起,繼續幫台灣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