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徐熙娣(小S)日前因稱呼參加東奧的台灣代表隊選手為「國手」,遭到小粉紅出征並痛批「台獨」,逼得小S出面澄清「我不是台獨」,沒想到除了中國官媒《海峽之聲》發文斥責中國網友「亂扣台獨帽子」,由國台辦創立、管理的官媒《中國台灣網》也表示:「小S到底是不是台獨,答案是否定的!」讓網友直呼:「「所以中共認同小S的『國』手?」

《中國台灣網》5日晚間指出,中國及港台所有的中華運動健兒,都在東京奧運舞台上展示出高水平的運動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桌球、羽毛球等項目中,兩岸選手有機會在決賽或半決賽相遇,為兩岸及全世界觀眾,奉獻出精彩比賽,但卻有「綠媒及網軍對兩岸選手的正常競技進行惡意扭曲」。

《中國台灣網》續指,最近發生的「小S風波」就是一個例子,小S是在中國有很高知名度的台灣藝人,其在社交媒體一番不太妥的表態,確實在某種程度上刺激了中國網友,儘管小S刪除了相關內容,輿論風波仍已不可避免,對於「小S到底是不是台獨」,《中國台灣網》認為「答案都是否定的」。

《中國台灣網》提到,小S在沉默數日後透過微博澄清,強調自己並非台獨,讓風波暫時劃上休止符,小S身為公眾人物,也成為「民進黨兩岸陰謀的受害者之一」。《中國台灣網》呼籲,中國網友一定要清醒、理性並客觀看待諸如此類事件,千萬別上民進黨的當,不要盲目跟風,無意間傷害兩岸同胞感情,讓躲在後面的民進黨當局「坐收漁翁之利」。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狠酸:「挖這次官媒好會講喔,突然清醒」、「官媒辱華?」、「中國那些傻子廠商到底被誰坑啊」、「那些小粉紅是黨教的,不受控黨用鐵拳打下去就是惹」、「小粉紅要禁言了」、「連官媒都挺的女子小S,豪猛!」、「小s一家都是忠實馬粉,被叫台獨應該很杜爛」、「台獨教母讓中國官媒吞了」、「所以中共認同小S的『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