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近20個月,近來國際又COVID-19的變種Delta病毒疫情再起,美國雖然疫苗覆蓋率已經過半,且持續上升中,疫情仍然嚴峻。最新消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解雇3名違反公司疫苗接種規定的員工,因為他們回辦公室上班前都沒有接種疫苗,CNN首席執行長扎克(Jeff Zucker)在備忘錄中強調,公司對此採取零容忍政策。

消息是由CNN資深記者達西(Oliver Darcy)在推特曝光的,外電報導,CNN各地大部分辦公室已經開放,扎克表示,超過1/3的新聞工作人員已經返回辦公室,進入密閉的辦公室空間,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另外,包括在亞特蘭大、華盛頓與洛杉磯的辦公室,更規定員工進入必須戴口罩。

CNN備忘錄還說明,原定9月7日全公司員工都要回到辦公室的計畫,將至少推遲到10月初、甚至10月中旬實施。

不止CNN,美國由於確診病例增加,其他媒體公司也做出類似的決定,美聯社也在週四(5日)告訴員工,預計9月13日重返辦公室的計畫將被推遲。

日前武漢肺炎全球確診人數突破2億大關,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台灣時間5日上午9時止,全球死亡人數高達426萬5700多人,其中美國仍然是疫情最嚴重的,有3542萬7800多人確診、61萬5200多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