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虎尾鎮公所臉書

後天就是農曆7月1日(8月8日)「鬼門開」的日子了,傳統的中元普渡活動也將起跑,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基隆中元祭雖然照常舉行,但以線上活動為主,而與北基隆齊名的「南虎尾」,也宣布照常舉辦普渡,不過規模大縮水,虎尾鎮長丁學忠還與代表會主席林嘉弘拍攝搞笑防疫短片,沒戴口罩的鬼修女遭棒打,連好兄弟都要量體溫,笑倒網友。

丁學忠領軍拍攝的《人間旅行團》打出虎尾中元自由行29天,除機加酒全免之外,還能享盡人間美食,由虎尾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嘉弘扮閻羅王、陽間導遊兼防疫人員則由鎮長丁學忠親自出馬,團客包括V怪客、殭屍、奪魂鋸、驚聲尖笑、鬼修女與黑白無常。

影片中,各個好兄弟都做好防疫裝備,戴著防疫面罩,有的還有金紙口罩,結果鎮長導遊發現鬼修女沒戴口罩,當場以海綿棒追打,還喊著「別以為你從陰間來就不會陽性確診」。

之後要進入棚內用餐,鎮長導遊又拿著超大的額溫槍為好兄弟量體溫,驚呼「0度」!又拿了耳溫槍說「這支比較準」,令人發噱。他還直接拔下白無常的長舌頭宣導,要保持1.5公尺的安全距離,種種創意梗笑翻網友。

丁學忠受訪時表示,公所花了約2000元拍攝短片,希望參與普渡民眾務必遵守防疫措施。

據了解,虎尾鎮內7區今年改為「公普」(聯合普渡),不辦宴客、流水席,也取 消往年冰雕、肉山、炮城等大型活動,禁止攤販擺攤,也向遊客喊話「供品來、人別來」。

往年虎尾中元普渡是南部一大盛事,甚至有1天擠進20萬人紀錄,今年為了防疫規模大縮水,布袋戲、歌仔戲、舞台車照常演出,但將禁止民眾觀賞,「只給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