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日疫情逐漸趨穩,新加坡政府5日宣布,自7日晚間11時59分起,出發前21天都待在台灣的旅客,只須在機場接受PCR核酸檢測,若結果為陰性,就不需要隔離,可自由在境內活動。

有鑒於台灣近來疫情趨穩,新加坡衛生部5日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從7日深夜11時59分起,過去21天都待在台灣的旅客抵達新加坡後,須在機場接受PCR檢測,若檢測結果為陰性,即可自由在新加坡活動,無須再隔離14天。

衛生部也指出,過去21天都在台灣的短期旅客,即刻開放申請「航空通行證」(Air Travel Pass,ATP),在8月12日或之後入境新加坡的旅客,若PCR檢測結果為陰性即可自由活動。不過衛生部表示,直到7日深夜11時59分仍在履行「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的旅客,仍須完成隔離並再次採檢才能自由活動。目前新加坡只允許台灣、汶萊、中國(江蘇省除外)、紐西蘭短期旅客可申請ATP入境。

新加坡在去年12月就解除台灣旅客的入境限制,但台灣今年5月中爆發疫情,疫情直升溫後,新加坡隨即加強台灣入境管制措施,旅客須進行PCR檢測並隔離14天,且隔離結束前還要再做一次PCR,才能自由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