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Delta病毒來勢洶洶,人們對疫情關心的焦點從要打哪一種疫苗,變成探討疫苗哪一種較有效。因此媒體報導也多半以此為主。毒理專家招名威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發現目前媒體報導有一個有趣的趨勢,就是疫苗效用起起伏伏,變種病毒越來越毒……但諸如此類只反應疫苗改良速度不及於病毒的變種速度,因此,「傳統的防疫方式還是最好!」

招名威指出,疫情爆發到現在威廉發現一個有趣的趨勢,每隔幾天新聞就會報導,「變種的特別毒, 疫苗無效,」然後隔幾天,又有數據顯示,「疫苗有效,」接著再過幾天又爆出有其他的國家,「確診又創新高,疫苗無效,」然後過一段時間,又有數據顯示,「疫苗有效,」

他表示,無論疫苗是否還有效,傳統的防疫方式還是最好,因為疫苗改良速度不及於病毒變種速度,確實會造成疫苗效力越來越差,但是依然要施打疫苗,雖然打疫苗效力無法100%應付變種病毒,依然還是有他的防護力。而除了打疫苗,招名威認為,依然不能鬆懈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新冠狀病毒沒有消失的一天,我們只能持續與它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