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大酸昨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的發言,柯文哲認為高端通過EUA是「程序正義破壞,結果的客觀和真實性就會被質疑。」因而政府就應該就事論事,而不是傲慢回:「你不打就不打,還有很多人要打」,文末他還故意用昨陳時中在記者會怒回記者的句子反諷部長:「這個問法會不會不健康」。對此陳時中表示柯這樣問他,「是有一點不健康!」但記者會接近尾聲時,陳時中突然又說:「很抱歉。我修養應該要好一點,大家都很健康!」

疫情記者會上,針對郝龍斌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要求聲請停止執行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還呼籲各縣市不要配合施打一事,陳時中表示,打疫苗不要呼籲不要施打,「他自己不要打就不要打,但還有很多人想要打。」至於遞狀的部份,他則表示個人法律行為予以尊重。後又有媒體針對高端究竟有多少批次送驗再次提問,並直接反映這個問題已經問了2天卻沒有答案,是否表示指揮中心無法掌握數字?陳時中對此表示,這樣的問法不好,「你第一天問我回我不知道,第二天我忘了問……用這樣的態度我想不是健康態度」。

針對上述二個反應,被柯文哲拿來大做文章。柯文哲今在臉書上表示,高端疫苗緊急授權一事,違反醫學倫理與常識,他認為當程序正義破壞,結果的客觀和真實性就會被質疑。「這個時候政府應該就事論事,說明要這麼做的理由,」他覺得掌權者不是傲慢的丟一句:「你不打就不打,還有很多人要打」另他也表示,如果台灣是因為沒有疫苗才適用EUA,那他要問:「為什麼台灣會淪落到沒有疫苗可打?是誰讓台灣人沒得選擇?」接下來又在文末標示出「這個問法會不會不健康」大嗆陳時中。

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回應,針對柯文哲的問法是否不太健康,他表示「是有一點啦!」他認為疫苗購買案大家都知道,中央很努力就是買不到,買到也要根據到貨數量和進貨時程來安排施打。因此,中央和地方的痛苦是一樣的,地方的痛苦是到底中央會撥配多少量,中央也對國際疫苗採買時程和量很頭痛。陳時中表示,因為疫苗的時程和進貨量的不確定,才需要把疫苗分批撥放,在沒有完全確定國際疫苗要進台灣的數量和時間之間,中央也完全不敢把這些疫苗先行安排進入施打時程內。

但為了讓末來數量清楚,中央才會宣布,未來預約系統執行完畢後就立即進入施打程序,這樣就可以把劑次分的很清楚,「不如算清楚一次放下去」。針對EUA,他表示自己也不是疫苗專家,而EUA是很多專家討論出來的結果,他就是尊重行政體系和專家意見。

記者會進入尾聲時,陳時中突然又說道,他想再澄清一下,「健康不健康,這事情,很抱歉,我應該讓我修養好一點,大家都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