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造成高雄市凱旋路驚見大天坑,副市長林欽榮震怒狂飆工務局長「做不好就殺了你的頭」,市長陳其邁今(5)日受訪表示,按照工務局的SOP,發現道路損害時就是要立刻修復,不允許也不應該有時間差,副市長是「愛之深責之切」,以一個老工務局人要求昔日部屬做事要到位。

凱旋夜市前路口8/1出現坑洞,影響往來行車安全,但工務局未及時處置,8/3下午近4時獲報凹陷面積擴大,長約15公尺、寬約10公尺,初判並非路基缺陷釀禍,管線單位回復未損壞,原本預計8/4上午才要處理,但林欽榮認為太過消極,直接發飆,工務局連夜趕工,清晨4時45分填平,天亮後恢復通車。

今天在議會總質詢空檔被記者問到會不會覺得林欽榮「做不好就殺頭」的說法太重,陳其邁說,林副市長過去就是高雄市工務局局長,按照工務局的標準作業程序,當在發現道路破損或損害時,SOP就是要立刻予以修復來維護公共安全,假如有時間差,這個是不允許,也是不應該,以一個老工務局人來對他們局內,希望能夠要求要到位。

陳其邁表示,在公共安全優先,絕對不能容許有時間差的要求之下,我們也希望在大雨過後,道路安全非常重要,也應該要立刻處理,所以也要求所有同仁務必要按照原來的SOP來落實執行,林副市長是「愛之深責之切」,但基層同仁也非常辛苦,在下大雨過後,假如有任何的道路破損,也要求各局處應該要互相補位,立刻改善道路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