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今(5)日在總統府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時表示,台灣、澳洲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更同為印太地區面對獨裁強權的第一線。有共同的價值,彼此友誼就能更堅強,相信在未來,台灣、澳洲一定能更緊密地站在一起

賴清德說,今年六月,露珍怡代表帶領澳洲駐台辦事處職員,錄製「為醫護鼓掌」影片;澳洲衛生部長Greg Hunt也在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上(WHA),明確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澳洲長期促進全球公共衛生福祉,以及力抗獨裁強權的勇氣,讓人深感敬佩。

賴清德說,此次東京奧運,不只台灣得牌數超過歷年奧運紀錄,澳洲選手拿下的金牌數也寫下了新紀錄,台、澳兩國的運動選手,皆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令人感動。

賴清德說,除此之外,台、澳兩國皆有獨特的原住民族文化,更為捍衛原住民族權利、正義與尊嚴做了許多努力。希望在未來,台、澳兩國能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強化文化間的交流與學習。

賴清德說,台灣、澳洲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更同為印太地區面對獨裁強權的第一線。有共同的價值,彼此友誼就能更堅強,相信在未來,台灣、澳洲一定能更緊密地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