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5)日臉書發文感謝台灣的田徑代表隊。她說,2017年世大運、2018年亞運,再到這一次奧運,台灣的田徑好手證明了,台灣人能夠重新站上世界舞台,和全人類中跑得最快、擲得最遠的頂尖選手一較高下。

蔡英文說,奧運賽事來到尾聲,要好好謝謝我們的田徑代表隊。

蔡英文也想跟昨天出賽的兩位標槍好手黃士峰、黃金右臂鄭兆村,以及在準決賽止步的跨欄好手陳奎儒說,雖然們因為沒有達到心目中的成績而失望,但是,對們是無比的欽佩。

蔡英文表示,田徑是奧運最競爭的運動種類之一。上次有台灣人跑進男子跨欄準決賽,是37年前的事情了。有台灣選手參加男子100公尺短跑項目,也是25年前的事情了。至於男子標槍,歷史上只有三位台灣人曾踏上奧運賽場,在士峰和兆村之前,唯一的一位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的陳鴻雁選手。

蔡英文說,2017年世大運、2018年亞運,再到這一次奧運,台灣的田徑好手證明了,台灣人能夠重新站上世界舞台,和全人類中跑得最快、擲得最遠的頂尖選手一較高下。也都清楚,在短跑或跨欄項目,世界頂尖選手之間,可能就只有0.01秒的差距。在標槍項目,三次投擲背後,則是十多年光陰的苦練。對於這一切的不容易,都看在眼裡,並深深感動。

蔡英文說,謝謝士峰、兆村、奎儒,謝謝楊俊瀚、陳傑、謝喜恩,也謝謝辛苦的教練團

 

參加男子標槍資格賽的黃士峰選手   圖:體育署提供

參加男子標槍資格賽的鄭兆村選手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