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1日在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不敵中國選手陳雨菲,奪得銀牌,創下台灣奧運羽球女單紀錄,對此,曾在奧運拿下兩面金牌的中國前球王「超級丹」林丹分析,戴資穎整體實力比陳雨菲好,但陳雨菲展現出年輕人無比的韌性,堅持到最後一刻,發揮最大的實力。

戴資穎在金牌戰與強敵陳雨菲激戰到第三局,不幸落敗,但也破了台灣羽球女單紀錄,曾排名世界第1的中國羽球選手林丹日前在臉書開直播,他認為,戴姿穎整體來說還是略勝一籌,但陳雨菲不放棄的精神,發揮比過往還強大的實力。

林丹在影片也說到,奧運就是這樣,能堅持到最後才是最重要的,「即便對手確實比你強大,你也能釋放更多你想像不到的能力,比過去還要強大的能力」,林丹也肯定陳雨菲的表現,經歷過奧運後,陳雨菲已經成為中國羽球女單一姊。

影片發佈後,也有許多網友回應,「兩邊其實很熟悉,就看臨場發揮」、「陳當天的戰術就是穩紮穩打等失誤」、「兩位都打得不錯,只能說最後誰能定住那個壓力」,也有網友替林丹擔心,「會不會被小粉紅出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