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3度征戰奧運,本次東奧一路闖進金牌戰,最終不敵中國隊好手陳雨菲,以1:2惜敗,獲得銀牌。在這次奧運中膝蓋有多次擦傷,金牌戰中面對強敵更是撲身救球,球迷看了都非常心疼。她昨(3日)晚在IG貼出膝蓋瘀青、擦傷的照片,笑說「原來我的膝蓋跟打球一樣精彩」,幸好有防護員替她處理瘀傷,恢復得比較快,並透露「心情也很好」,要粉絲們別為她擔心。

戴資穎在東奧創下個人在奧運的最高紀錄,也刷新了台灣史上羽球女單的奪牌紀錄。這一路來過關斬將,對手包括泰國好手依瑟儂、日本選手山口茜、獲得銅牌的印度女將辛度,最後是中國強敵陳雨菲,她也曾透露,其實大家在私底下都是好朋友。

戴資穎雖然飲恨奪得銀牌,但台灣的球迷仍給予高度的肯定,賽後仍非常關心她的身體狀況。她也在IG上謝謝球迷一路上的支持,讓她在場上感覺「不孤單」,也發出讓球迷最擔心的膝蓋照,上面佈滿瘀青及傷痕,讓球迷好心疼。但她笑說「原來我的膝蓋跟打球一樣精彩」,也謝謝她的防護員阿婷用「神手」幫她即時處理,在上場比賽時一切疑難雜症都幫她解決,也讓她的傷口恢復得比較快。最後也透露出她心情很好,要粉絲們別擔心。

戴資穎分享目前的膝蓋的狀況,感謝防護員的「神手」。   圖:擷取自戴資穎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