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銀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昨(4)日和台灣羽球代表隊教練和選手們凱旋回台,一行人受到熱烈歡迎。不過她並未接受媒體訪問,後來則在IG上發出一則只有黑色背景的限時動態,讓部分網友擔心她的心情狀態。

台灣羽球代表隊12人凱旋歸國,政府安排4架幻象2000戰機,迎接搭載選手的班機。而「世界球后」戴資穎走入機場大廳時,所到之處皆收到的空服人員和粉絲的熱情歡呼,顯見她的高人氣。

不過,戴資穎供媒體拍照後,隨即推著行李離開機場,前往防疫旅館,並未接受任何媒體訪問。網友也發現,戴資穎突然在IG發了一則只有黑色背景的限時動態,沒有附上任何文字,讓部分粉絲擔心戴資穎是否給自己太大壓力。

戴資穎日前在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中,敗給中國選手陳雨菲拿下銀牌。賽後她曾寫下「本來連獎牌都不想看一眼」,但後來想到這一切是多麼得來不易,表示「盡力了就沒有遺憾」。之後在IG上PO出全黑圖,羽球隊總教練廖國茂表示,戴資穎確實有些不甘心,但相信她正在調適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