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羽球代表隊昨(4)日凱旋歸國,空軍派遣4架幻象2000戰機迎接伴飛,並施放熱焰彈慶賀。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臉書發文寫道「不誤正業的幻象2000」,直指政府派出六架幻象2000戰機迎接,「是要表達對體育的重視,還是彌補去程讓小戴搭經濟艙?」認為應把經費用在營造體育產營業長期發展,並提升選手和相關人員的福祉和照顧。

趙少康引述報導指出,幻象2000起飛一架次,每小時作業費達80萬元,這次伴飛4架任務機、1架後備機和1架攝影機,總花費超過600萬元,還不包括施放熱焰彈的費用。並表示,羽球代表隊有軍機護送,同樣拿下金牌的舉重選手郭婞淳卻沒有,且所有盡力拼搏的選手都值得鼓勵,面對不同待遇,「冷暖在眼中該做何感想?」

趙少康表示,與其花幾百萬出動戰機、放熱焰彈煙火做表面,不如把經費挹注在選手、教練、防護員,或補貼在東奧執法的台灣裁判。他說,政府應把錢花在「對的地方」,營造體育產業長期發展環境,並提升選手等從業人員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