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奧運台灣選手成績亮眼,台灣桌球小將「小林同學林昀儒,雖在銅牌戰輸給德國名將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但依然追平台灣桌球男單的最佳成績,林昀儒4日晚間在個人IG發文表示,感謝一路上支持他的人,也用諾貝爾得主的一句話勉勵自己,「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林昀儒發文表示,這10多天來他的內心幾經起伏,有欣喜的當然也有不甘的,但競技體育也是因為這樣而迷人,對於桌球的熱愛引領著他繼續探索其中的美好。

林昀儒說,得知他的世界排名來到第五後,「謹以此小小的成就來感謝這一路支持我、幫助我,還有奧運期間爲我吶喊加油的所有人」。

林昀儒發文不忘感恩這些幫助過他的人,包括家人長久以來的支持與陪伴,綦戈教練的全力付出與教導,訓練團隊以及蔣澎龍教練,最好的搭檔怡靜姐姐以及佳奇教練,團隊隊友大家一起並肩作戰的感覺真好,也謝謝奧會和體育署的資源挹注,輔仁大學在求學歷程中的協助,ITTF規劃安排至海南集訓,期間特別感謝劉主席及秦導的照顧,乒超期間尹導的無私指導,感謝所有贊助他的企業及單位。

林昀儒最後用諾貝爾得主的一句話自我勉勵,「你若精彩,天自安排」,「我人生的奧運之旅在此先畫下逗點,期待未來能創造更多的驚嘆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