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同學林昀儒昨(3)在東奧桌球男子團體賽事中再度對上單打銅牌戰時的對手、德國桌球好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林昀儒成功完成一場「甜蜜復仇」,再次「打好、打滿」上演五局大戰,並在最後決勝局以關鍵兇猛的正手拍為台灣隊拿下一點。奧恰洛夫賽後在Instagram發出他與林昀儒的自拍合照,稱讚他是一名好對手,雙方更是好朋友。

在合照中,奧恰洛夫和林昀儒身著國家隊的運動外套,雖然都戴著口罩,但不難看出兩人的雙眼卸下了戰意、帶著親切笑意。奧恰洛夫以英文寫道「球場上的好對手,球場下的好朋友(Great rivals on court, great friends off court.)」並同時標註林昀儒的社群帳號。一向寡言低調、不常有表情的「小林同學」也在自己的Instagram轉貼了奧恰洛夫的動態。

這一場桌球男子團體戰,最終台灣隊以點數2比3不敵德國隊無緣晉級,但林昀儒僅用三天時間就調整好心態與戰術,如他上一次銅牌戰輸球時說的,「從哪裡跌倒就必須要從哪裡站起來,把所有的不甘心都轉化為明天的動力」,他從奧恰洛夫手中拿走一點勝利,已收穫許多球迷及球評讚賞,世界排名也晉升到第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