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馬王子李智凱東京奧運鞍馬項目中奪得銀牌,昨(4)日晚間於IG開直播與粉絲互動,談到得知成績時的心情,他直言當下心情其實有點複雜,但想到替台灣拿下了首面體操的獎牌,一切都很值得,至於未來動向,他則表示會再跟教練討論安排。

李智凱曾在全能賽不小心落馬過,當時大家都發常擔心他的傷勢,事後他也感謝大家關心,指出只有一些擦傷而已,也表示當時有和教練討論,決定把握上台磨練的機會,「真的不用擔心,只有小小的傷口」,他其實也擔心過自己會不會卡在這個坎過不去,但幸好在之後有好好針對問題訓練,也在東奧決賽完成鞍馬項目6.7難度的「湯瑪士迴旋」。

李智凱提到,鞍馬項目6.7難度的「湯瑪士迴旋」,他先前在全國賽等都失敗收場,讓他相當沮喪。這次首次在國際舞台上展現,也是第一次成功,很開心能完成目標進入決賽。而當分數出爐時,李智凱表示,看到第一名馬克斯·惠特洛克(Max Whitlock)的分數時其實沒想太多,重點都放在自己身上,但自己成績出來後心情滿複雜的,「第二名很難過沒錯,當時的淚水的確有不甘心」,因為2019年世錦賽已經輸給對方一次,這次又以些微差距再輸一次,但另一方面他覺得完成奧運會很值得,還拿下台灣體操奧運會史上第一面獎牌來回饋大家,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直播時有網友詢問,李智凱遇到瓶頸時會怎麼處理,他透露,會告訴自己不要輕言放棄,相信自己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拿下獎牌後這一切付出也都值得。家人給予的支持鼓勵也是他堅持下去最大的理由,也謝謝教練一直以來的照顧,「沒有教練就沒有我」。至於未來動向,他則表示,明天就要恢復體能訓練,10月會有全運會,未來還有世錦會等賽事,會再跟教練討論安排。

李智凱(左)與教練林育信(右)。   圖:張良一攝

獲得2020東京奧運鞍馬銀牌的李智凱和教練林育信3日傍晚返抵國門。   圖:張良一/攝

李智凱直播時透露奧運奪銀當下「心情很複雜」。   圖:擷取自李智凱IG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