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優先」是高雄市既定的疫苗施打政策,絕無要求緩打第二劑,市府更率全國之先為所有醫護投保疫苗險。全市第一類(含醫事人員)接種第二劑疫苗目前有4管道,截至昨(3)日中午止,高雄市第一類(含醫事人員)兩劑完整接種率達25%並持續增加中。

高市府表示,目前安排為第一類(含醫事人員)施打疫苗的管道包括 23家專責醫院直接造冊施打、以機構為單位整合內部所有職類人員透過兩醫師公會表單造冊登記排程、依中央疫苗預約系統登記預約、媒合合約醫療院所排程接種。

過去一週每天醫事人員接種第二劑人數AZ約為200人、莫德納約為30-40人,過去一週合約醫療院所平均單日庫存量AZ疫苗3萬220劑、莫德納3220劑,截至昨天中午,高雄市第一類(含醫事人員)人員8萬2059人中,已接種第二劑的有2萬179人,第一劑接種後屆滿10週完成接種第二劑者80%,兩劑完整接種率達25%並持續增加中。

市府表示,「疫苗涵蓋率」的計算乃是以接種劑次為分子、全人口數為分母,疫苗接種在不論醫護或其他市民身上都不會影響計算「疫苗涵蓋率」結果。衛生局強調醫療院所是社區防疫的最後堡壘,鼓勵醫護依上述管道踴躍接種,絕無要求「醫護第二劑暫緩」,對於此類企圖混淆與製造恐慌的不實消息定依法查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