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藍營提案中央普發振興紓困1萬元案,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提案加碼至1萬5千元,才能真正達到效果,對於議長曾麗燕未依程序將民進黨團提案併入國民黨提案討論通過,讓市民無法得到更多的挹注,民進黨團表達不滿與遺憾。

國民黨近日以地方包圍中央的方式,在地方議會提案主張於疫情趨緩之後,中央政府應普發現金1萬元,以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後的振興復甦。民進黨團幹事長黃文益指出,照顧弱勢是民進黨執政堅定的價值,假如政府評估認為發放現金可行,民進黨團認為1萬元不夠,發放金額應提高到1萬5千元,才能收到有效振興、確實紓困的效果。

對於民進黨團提案未列入討論,民進黨市議員李喬如表示,國民黨團議員未支持民進黨團提出的1萬5千元修正案令人遺憾,而議長未經大會討論結果即逕行敲槌通過國民黨團提案,做法更是明顯違反程序正義,對此她要表達嚴正抗議。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提醒,補助方案不可以排擠到其他社會資源,目前全高雄有大約8萬名低收入、中低收入戶,此外還有許多社會邊緣戶,這些人都亟需政府資源協助,政府應做好科學調查、完善評估,確保弱勢族群的資源不會遭到壓縮。

除了後續的振興、紓困工作,民進黨團也促請市府盡力爭取中央疫苗撥補並加速疫苗施打,同時應持續完善施打預約系統、繼續提供長者二劑疫苗施打最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