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桌球男團3日在東奧男子桌球團體賽中戰勝台灣,前進4強,德國名將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賽後在社群直呼,勝過台灣是非常艱困的勝利,但隨後就將「Taiwan」一詞刪除,今日則是在微博以「中國台北隊」稱呼台灣。

奧恰洛夫在昨日的桌球男團8強賽勝過台灣男團後,於IG與推特等社群貼文,直呼這是一場艱難的勝利,並一度在文中直稱「Taiwan」,然而,IG以及臉書隨後遭到部分中國網友鬧版,隨後,奧恰洛夫的貼文中已看不到「Taiwan」。

奧恰洛夫微博今日下午也貼出動態,但在動態中卻稱,「在艱難地戰勝中國台北隊之後,我們挺進了半決賽,今天我們將與日本隊爭奪決賽資格,請大家為我們加油」,並表示期待與中國隊在決賽相見。

貼文一出,立刻引來微博網友高潮,興奮道「細節好評:一、中國台北隊。二、不忘加油中國隊!」、「中國台北隊,素養有的哈哈哈」、「衝這一句中國台北,今天一定能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