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日前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一重返政壇就挑戰大舞台。究竟卓伯源的盤算與勝算為何?牡羊座的卓伯源坦率地說,自己很衝,《新頭殼》專訪這位很有想法的「黑馬」,讓大家深入了解卓伯源及國民黨主席一戰的氛圍。

2014年底屆任彰化縣長後,卓伯源沉潛6年,7月突然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但因無預警參選,導致被親江陣營揣測為,是朱立倫陣營為了瓜分江啟臣的中部選票而派來。但接受《新頭殼》專訪時,卓伯源大笑稱,「這太看不起朱立倫,也看不起我。」

從彰化縣議員、副縣長、立委,再到連任兩屆彰化縣長,雖一度淡出政界,但卓伯源長年深耕中台灣的實力依然不容小覷,因此面對卓伯源橫空殺出,傳出有親江人士判斷,卓伯源的參選,是因為朱立倫著眼於中部是江啟臣的大本營,所以找來同樣在中部有影響力的藍營政治人物來制衡江啟臣。

面對參選動機,被外界質疑就是針對江啟臣。卓伯源接受專訪期間,聽到問題先是笑一笑,並稱「這太看不起朱立倫,也看不起我,我怎麼可以讓人家派來派去的,而且這違背國民黨選舉規定,會被罰1000萬的。」

卓伯源說,這問題很簡單,他本身是關聖帝君的信徒,關聖帝君講求一個忠義精神,政治人物最重要的就是忠義精神,有了忠義精神,為父母官、為民意代表就不敢去違背民眾,因為要對國家盡忠、對人民忠義。

卓伯源再說,今天他出來參選,為的就是解決台灣兩大問題「民生、安全」,關聖帝君明聖經裡面有一句話,「世上不齊等事,全憑一點真心」,他絕對沒有去考量誰要選、誰不選,誰要選是他家的事情,他自己就是憑一點真心,想的要認真去實踐理念、理想,希望讓台灣下一代年輕人可以看到未來。

事實上,朱立倫8月3日上午出面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後,卓伯源辦公室中午就發出新聞稿,踢爆朱立倫在國民黨主席選舉還沒開放領表、登記前,就先取得國民黨員名單,「偷跑」向國民黨員拉票。卓伯源甚至要求國民黨中央撤查,為何獨厚朱陣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