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疫情警戒第二級至9日(一)為止,是否會再度降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表示,疫情觀察須2週時間,9日之後並無大幅變動的打算,如有對個別問題,會特別討論解決,如游泳池開放、超商販售茶葉蛋等需求。

陳時中說明,疫情觀察需要兩星期時間,才能看出警戒降低後的情形,目前9日過後並沒有要大幅變動的打算。但針對個別問題,如超商販售熟食,以及泳池是否開放,會尋求個別解決方案,10日(二)之後會以這樣的方向為準。

陳時中提到,今天上午與教育部討論泳池開放事宜,針對選手訓練部分,已經有相當完整的計畫,也要盡速進行。至於一般泳池部分,則會從不開放名單中移除,將防疫指引訂清楚,包含人流管制、分時段開放與定時消毒等。目前已請教育部與相關部會訂定指引,完成後就能開放,後續會呈報地方政府。

針對超商為何不能販售茶葉蛋、關東煮等熟食,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當初經濟部考量超商店員人數較少,無法隨時替顧客夾取熟食,可能會導致夾子有混用、無法及時消毒的情形。若業者能做到專人夾取,即可進一步與經濟部討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