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賽事如火如荼展開,許多精彩賽事成為話題熱門,其中男子羽球雙打「麟洋配」金牌戰更是焦點。今(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就戴上了賽事相關「新國旗」口罩,寫著「台灣好棒」、「硬啦」,成為亮點,不少網友詢問「口罩哪裡買?」。

在東京奧運拿下金牌的男子羽球雙打選手王齊麟、李洋,在最後一球隊手中國隊在決勝點(match point)提出挑戰,最後結果判定球為界內球(in),因此勝出。賽後許多網友為此最後一顆球「in」製作周邊,甚至有網友提議當成台灣的「新國旗」。想不到這「新國旗」設計變成口罩,且指揮中心陳時中等人戴上了類似的款式。

照片中可見該款設計的綠色口罩,上頭有著賽場邊界的白線、羽球、球拍以及金牌,上頭寫著「硬啦」。不過一旁的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發言人莊人祥等人的口罩圖案則不太一樣,有些是寫著「台灣好棒」,搭配中華民國國旗;有些則是球拍和擲茭的「聖杯」的圖案。

有關口罩的特殊圖樣,陳時中表示,這是熱心朋友做了一些口罩,符合現在時事跟民眾的心情。「奧運非常精彩的賽事,台灣表現非常好,不管有沒有得牌,都展現鬥志和技術,風範也非常好。」而直播旁邊的留言區也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口罩好想要」、「口罩哪裡買?」

該系列口罩為上好生醫科技推出的三款「台灣好棒」口罩系列,自8/1開放預購,臉書粉專小編表示「謝謝您們(選手們),讓世界看見了台灣選手的實力!」。

口罩圖案搭上東澳經典賽事,吸引不少民眾留言詢問哪裡買。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佩戴的是「台灣好棒」口罩。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上好生醫推出台灣好棒系列口罩。   圖:翻攝自上好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