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魁之爭正式開打,面對前主席朱立倫以「領導力不足」為主軸的攻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4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期間,帶刺回擊稱,「領導力,是在黨最艱困的時候願意勇敢承擔」。言下之意,就是在暗諷去年國民黨選舉大敗後,朱立倫當時並未回應國民黨內期待,第一時間出面扛下國民黨主席重責。

「黨務選舉應該是我們凝聚的動力,監督才是我們的戰場。」江啟臣意有所指稱,國民黨中央、立法院黨團、地方執政縣市、地方議會黨團和所有黨公職人員的努力與付出,不應該因為黨務選舉就被低估忽視,甚至扭曲抹黑。只要我們矛頭對內,就是敵人的勝利,更是國家的停滯,競選的職務是一時的,努力贏回國人信任,才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江啟臣話中有話稱 :「臨難毋苟免」是他當初競選黨主席、承擔黨務以來的信念,國民黨的改變更不是現在才要開始,過去一年多的努力,他們已經看到成果。他們在鄉間、在廟口聽取基層黨員對於黨務改革的心聲;他們在滂沱大雨中為候選人加油打氣;他們在烈日盛夏揮汗反對監察院酬庸;他們在台北街頭吶喊反萊豬;他們在冷冽的寒風中締造150萬份連署書;他們在疫情最嚴峻的前線送上溫暖,這些都是在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大家共同的努力。

對於朱立倫、郝龍斌等人直指領導力不足。江啟臣也回擊稱,領導力,是展現在每一次的政治實踐;領導力,是在黨最艱困的時候願意勇敢承擔;領導力,是展現在困難的時候以身作則,把頭低下,辛苦鍛鍊,然後勇敢走向戰場,奮力拚搏,跌倒了站起來,再跌倒再站起來,直到勝利為止。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永遠是他們的母親與資產,當國民黨氣虛時,他們必須選擇一起努力奮進、力挽狂瀾,才能夠期盼未來有機會可以共享榮耀。國民黨越是茁壯,綠營越是焦急心切、猛烈攻擊,他們更要彼此相挺,拒絕分化,堅持走在對的道路上,勇敢進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