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持續肆虐全球,對此,毒理醫學專家招名威發文表示「Delta其實已經在台灣門口了」,有進來一些,但目前都被匡列,還沒有真正造成大規模傳播。他提到邊境管理的重要性,並指出有兩類人最容易被Delta病毒感染。

對於雙北正式降級,開放餐廳內用,招名威在臉書「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提到,「這是等了近80天大家一起迎來的勝利,希望未來不要再有破口。」

招名威說明,根據美國上週的數據,會被Delta感染的人主要分為兩種:第一種是沒有施打疫苗的人,觀察美國最近的確診案例,7成以上都是尚未施打疫苗的人,因為很多美國人都排斥施打。至於剩下3成即是第二種,「已經施打一劑或兩劑疫苗的人,長期待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他指出因為病毒會隨著氣溶膠(又稱煙霧質,指固體或液體微粒穩定地懸浮於氣體中形成的分散體系,同時也是一種懸浮微粒)四處漂浮,長期待在室內反而會幫助病毒傳播,增加確診率。

招名威表示,如果要避免後續Delta病毒的感染,首要目標還是要施打疫苗,第二則是口罩不離身,第三是多到戶外曬太陽,並且不能群聚。他提醒「別忘了疫情還沒結束。」,守護台灣需要大家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