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子拳擊好手黃筱雯今(4)在四強賽中與土耳其選手恰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對決,雖然最終沒能拿到金牌戰門票,但又為台灣拿下一面銅牌,也是本屆奧運台灣隊的第11面獎牌,完賽後黃筱雯不禁流下淚水,令觀眾既不捨又感動;台南市長黃偉哲透過臉書表示祝賀,也因為聽聞黃筱雯喜歡台南美食,不忘向她喊話,「台南來請客,我會準備滿滿的美食送上!」

今年23歲的黃筱雯身高有177公分,在她所參加的女子51公斤級拳擊賽事中算是身形相當高挑的選手,黃筱雯為此更必須刻苦減重。其實黃筱雯在2019年世錦賽比賽時是參加54公斤級,但因為這屆奧運沒有54公斤級的賽事,黃筱雯只能努力減重、降到51公斤級,靠國訓中心的營養師把關飲食,同時還要兼顧體力,相當不容易。

黃筱雯今年5月參加全大運時,為了準備奧運,即便到了「美食之都」台南卻什麼也不能吃,拚命強忍食欲,全大運奪冠才開心地說「要吃爆台南」。

黃偉哲聽說黃筱雯為了備戰奧運努力節食,感到相當不捨,「(黃筱雯)半夜時常被餓醒,無法想像背後受了多少折騰,才能站在擂台上。」在她確定奪銅後,黃偉哲也放話,這次台南來請客,會準備滿滿的美食送上,「歸國後一定要好好休息、吃飽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