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前市長朱立倫宣布回歸參選國民黨主席,從參選口號的「重拾領導力」,到直言「如果這一年半大家都很滿意,我也不必出來」,雖並未指名道姓,但被外界認為,就是在批評國民黨現任黨主席江啟臣領導不力。對此,江啟臣今(4日)回應,對於任何批評都虛心接受。但江也強調,這一年來的進展或成果,都是國民黨從上到下共同的努力。

面對朱立倫的批評。江啟臣表示,他尊重每一個人參與黨內選舉的權利,對黨的任何批評指教,只要他作為黨主席的一天,他們都虛心接受,但他們也必須講,黨的任何一步或任何一個進展,都是大家共同的努力,因為從黨中央到地方上下都是一體的。

江啟臣接著說,這一年多來,大家的共同努力,有看到一些成果,國民黨身為在野黨,努力監督、為民發生、捍衛民主、捍衛民眾健康,從黨中央到地方,大家可以說是盡心盡力,當然他們不會自滿,他們每天都要進步一點,這個進步是沒有上限的,他們繼續會努力,而對於任何批評努力,他們絕對虛心接受、檢討改進,只有這樣國民黨才有機會重返執政。

媒體追問,陸續有國民黨員反映,藍營地方縣市對2022選戰的焦慮?江啟臣回應稱,他作為現任黨主席,不評論太多對於黨主席選舉的事情,但他只想告訴大家,不要忽略國民黨14個執政縣市的表現,以及立法院黨團、各級民代的表現。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要進步,是這些人共同努力的結果,國民黨有表現,也是這些人共同努力的結果。從去年到今年,黨中央不定期都有做相關調查,他對國民黨14個縣市的執政相當有信心,這次防疫絕對是在水準之上,媒體對於14個藍營縣市的評比也是目共睹,因此對於2022地方大選,國民黨相當有信心,除了最基本的14個縣市連任外,當然會力圖更多縣市爭取執政機會。

另就卓伯源昨揭露,朱立倫在國民黨主席選舉登記前,就已掌握黨員名單,先行發布拉票簡訊,因此要求國民黨中央徹查一事。江啟臣僅稱,任何對於資訊的問題,歡迎跟地方黨部、中央黨部來做具體反映,要檢舉也可以,他們會請相關單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