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5屆參賽奧運的「五朝元老」網球好手盧彥勳,宣布在本次東京奧運後退休,讓國人非常感謝,也很不捨。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4日)透露,2014高雄氣爆後,盧彥勳透過她將比賽獎金50萬元捐給高雄社會局專戶,「一直在等著今天把故事說出來,讓大家在彥勳告別奧運時,再給彥勳一次鼓勵和感謝!」

「我一直在等今天,要告訴大家一個盧彥勳的故事!」管碧在臉書指出,2014年7月31日,高雄一場驚天動地的氣爆,多少人命傷亡、多少家庭受創,那幾日,彥勳剛好在國外參加比賽,就在事故發生四天之後,她收到一張支票,彥勳輾轉透過她,把贏得比賽的冠軍獎金捐給社會局的專戶,為這個悲傷的事故,表達關懷。

管碧玲說,2014年的今天,彥勳默默地、低調的,把對他而言深具意義的賽事獎金,用來表達願意亡者安、生者堅強的關懷。

管碧玲進一步說,這次奧運,彥勳最後一戰之後,幾乎就是交棒了,她看了很不捨,但彥勳奮戰的時代,不是黃金計畫的時代,他相對寂寞,相對需要更多奔走,但是,彥勳的表現,國人一直很感到驕傲。

37歲的盧彥勳參與五次奧運,本次在東奧開幕式擔任台灣隊掌旗官,盧彥勳在男單比賽時,被大會第4種子德國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擊敗。他回台受訪時表示,回到家真好,他除了感謝球迷的支持,未來會把經驗跟想法再傳承下去,希望將來有機會參與國家盛事。

 

管碧玲分享盧彥勳善舉。   圖:管碧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