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民黨主席之爭將進入白熱化,力挺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的國民黨副秘書長顏寬恒今(4日)透過臉書宣布,決定歸還黨職,把全部心力放回故鄉。黨主席江啟臣也隨即發臉書力挺稱,「寬恒,這不是你自己的戰爭,你不孤單。我們所有人都挺你到底,找回鄉親的幸福,故鄉的光榮。」有說法則解讀,顏寬恒將因應10月23日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回到台中備戰。

顏寬恒於臉書宣布,一年以前,在江啟臣的號召下,他說過,會義不容辭貢獻一己之力,擔任黨的副秘書長職務。今天,在黨主席改選的前夕,他決定歸還黨職,把全部心力放回故鄉。

顏寬恒接著提到,在過去的一年中,他的鄉親遇到了缺水、跳電、經濟下滑,以及疫苗不足的困境,這一切都讓他感同身受,他也同樣還在疫苗系統中排隊,從小到大喜歡的小店也一間一間的收攤,故鄉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需要待用餐,他很努力,但這場仗需要他全心全力的參與。

顏寬恒意有所指稱,他感謝江啟臣和所有同袍的謬愛,「但這場仗是寬恒自己的戰爭」,他要跟鄉親一起並肩度過難關,自己的鄉親自己幫,自己的故鄉自己救,鄉親既然需要他,他就該回應他們。

江啟臣也於臉書表示,去年他當選國民黨主席,在黨最困難的時候,民調只有蒼白的12%,但在他邀請顏寬恒擔任黨職時,顏說「中生代要團結,義不容辭」,二話不說就答應,今年2月時他宣布競選連任,顏寬恆也幾乎是第一個跳出來支持他的決定,所以當顏寬恒下定決心回歸地方經營時,他也二話不說一口答應,因為他知道,「顏寬恒要為故鄉做更多重要的事了」。

江啟臣更稱,面對台中鄉親的陳情,他可以體會顏寬恒的感受有多麼深,也讓顏寬恒體會到,要找回故鄉的幸福與光榮感,這場仗需要全心全力的參與。顏寬恒不好戰,但絕不畏戰,鄉親的苦,顏寬恒於心不忍,顏寬恒要回應鄉親的期盼,也是他們對顏寬恒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