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表現亮眼,屢創佳績,「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摘下羽球男雙的金牌,為我國奧運奪牌史寫下新的一頁。王齊麟在8月2日的直播上透露,想代言台酒金牌啤酒,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隔天隨即表示,樂觀其成、責無旁貸,目前團隊已著手規劃相關合作,等兩人凱旋歸國並隔離期滿後見面談,希望促成「金牌配金牌」的雙金牌代言。

王齊麟在直播上說,想代言台酒的金牌啤酒,覺得這次金牌啤酒做的運動風滿酷的,也想試試代言產品。對此,丁彥哲回應,可以先評估「麟洋配」代言台酒的金牌啤酒,台酒長期支持運動員贊助體育,有自己的台啤籃球隊,也長期贊助國立體育大學棒球隊,因此很開心、並會評估與李洋、王齊麟的「金牌配金牌」雙金牌代言合作。另外針對其他選手,也將推出「奧運英雄榜」罐,要大家拭目以待。

台酒的金牌啤酒前一任代言人是天后蔡依林,曾經6度擔任,但在2020年後不再續約停止代言,丁彥哲指出,今年金牌也沒有代言人。王齊麟則主動表示,代言金牌啤酒,可望讓台酒重啟請「代言人」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