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東京奧運金牌戰,直落二擊退中國雙塔,勇奪台灣奧運羽球史上首面金牌,2人昨天接受直播訪問,和球迷分享奪牌心得;李洋今(3)日表示,「感謝這完美的結果,想送給所有幫助過我們的大家」,並預告明天要回台灣了,他們會帶著榮耀與祝福、懷著感恩的心回到家鄉,「我會銘記初心,打羽球是因為開心」。

李洋在臉書表示,競技體育總是那麼殘酷,奧運,是所有運動員都想爭取最高榮譽的比賽,通往頒獎台上的路永遠都那麼窄,「感謝這完美的結果,我想送給所有幫助過我們的大家」。

「我會銘記初心,打羽球是因為開心,能充分感受到這項運動帶給我的快樂!」,他感謝從小栽培他在羽球這條路上的母校(社子國小、中山國中、基隆高中、台北商業大學、台北市立大學)、所屬的公司土地銀行、贊助商YONEX、牧德科技、金門縣政府及金門酒廠等對他的重視與照顧幫助,以及家人、女友、朋友和許多關心他的人當他最堅強的後盾。

「真的很謝謝我的團隊:教練、防護員、體能訓練師和親愛的搭檔王齊麟」,李洋再次感謝,並說,「從小組賽第一場打完我們一起發洩輸球的不甘,一起說著我們寄望下次奧運一定要一起站上頒獎台,到最後真的得到這不可思議的冠軍!我們沒有放棄任何一絲希望,無論那希望總是看起來那麼渺小!我們真的做到了!」

他強調,要感謝的實在太多太多,今天,是充滿驚喜東奧之行的最後一天,整理一下心情,也要整理行李,沒說完的話明天回到台灣繼續跟大家分享。

李洋預告,「我們明天要回台灣了!帶著這份榮耀,帶著很多人的祝福,懷著感恩的心,回到我們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