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新聞網站《J-CAST》報導,在7月30日舉行的擊劍男子重劍團體決賽中,日本隊戰勝俄羅斯奧委會隊取得金牌,這件本讓日本民眾沸騰的事情,卻在轉播方富士電視台的一個烏龍下,讓許多日本網友愕然。

《J-CAST》報導,在慶祝畫面中,富士電視台將日本隊成員迦納虹輝和韓國隊成員樸相泳的資料圖搞混,錯將樸相泳放進了日本隊4人組中。更為諷刺的是,樸相泳的擊劍服上明顯地寫著 KOREA (韓國) ,而且其背後恰好映著一枚金牌。

當時富士電視台主持人和解說員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注意到直播畫面出現紕漏,主持人還興奮地說道:「我們見證了日本擊劍歷史性的一刻。」

儘管富士電視台很快意識到這一錯誤,電視台主播也為這個失誤向觀眾道歉,但在日本社交媒體上,仍有大量日本網民認為富士電視台是故意而為,甚至有人給富士電視台貼上了「反日親韓」的標簽。

富士電視台公關部門在壓力之下於8月2日接受了《J-CAST》採訪,解釋說 :「決賽過後,原計劃在直播畫面中使用日本隊4名運動員的合成照片,但因為審核出現紕漏,將迦納虹輝和韓國代表團樸相泳的照片搞混,在直播中已經訂正了該錯誤。」,公關部門還強調,今後將嚴格落實審查機制,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對於富士電視台的這一說法,日本網友並不領情,紛紛留言批評 :「如果不是故意的,負責製作的人最好去查下眼科、神經內科、神經外科。能把穿著寫有 KOREA 隊服的人和日本運動員搞混,我只能認為他出現了認知障礙。不認為他有能力擔任這個工作。」、「如果這個事情能用意外形容,那所有事情都能意外形容。」

對於富士電視台的這一說法,日本網友並不領情,留言「能把穿著寫有KOREA隊服的人和日本運動員搞混,我只能認為他出現了認知障礙。不認為他有能力擔任這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