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奧運代表隊赴東京奧運拚戰至今,已獲得2金4銀4銅。但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依照我國目前規定,選手要晉級至8強才會發給獎勵金,但她要求體育署,對於此次未能晉級前8強的選手,也應發給每人10萬元獎金。

林奕華主張,今年共有68位選手獲奧運參賽資格,總計挑戰18個運動項目,東京奧運賽事進入第12天,中華奧運代表團已拿下2金4銀4銅,創下我國奧運史上最好成績,68位選手功不可沒,就算拚到最後沒有進入前8強,體育署也應發給這些選手們獎勵金。

林奕華指出,依照目前 「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第4條 」規定,僅晉級前8強才發給獎勵金,其餘選手則無。根據體育署統計,截至8月3日止,中華奧運代表隊總共有27位進入前8強,也期盼即登場的項目能奪下佳績。針對此次未晉級者,她已正式行文體育署,針對此次未能晉級前8強的選手,發給每人10萬元獎金,除了發給每人10萬元獎勵金,也應公開鼓勵,感謝選手為中華隊爭光的努力。

林奕華表示,國內好手都是經過多年培訓苦練,努力為中華隊搶下奧運進場門票,即使這一次鎩羽而歸,站在鼓勵的角度,政府本就應發給未晉級選手獎金,期勉選手能繼續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