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吳釗燮今(3)日在常務次長俞大㵢和拉美司長謝妙宏的陪同下,與友邦聖露西亞新任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視訊通聯。他代表蔡英文總統、我國政府與人民再次恭賀皮耶總理帶領「聖露西亞勞工黨」(Saint Lucia Labour Party, SLP)贏得今年7月26日的國會大選,欣見露國民主再次深化。

吳釗燮表示,聖露西亞是我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重要友邦,政府將與露國新政府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上,持續協力增進人民交流與友好情誼,並在我國的能力範圍內,推動各項裨益人民福祉的優先施政。

吳釗燮感謝露國朝野多年來持續在國際場域一致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請皮耶總理持續協助我國發聲。此外,吳釗燮也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邀摯邀請皮耶未來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緩和後,率團訪問台灣,同時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再度造訪美麗的聖露西亞。

皮耶總理代表露國政府及人民感謝蔡英文總統及我國政府長期支持露國各項建設,並協助對抗武漢肺炎疫情,重申在其政府任內繼續強化台、露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及支持兩國友好邦誼的決心。

皮耶總理曾於2011年至2016年SLP黨執政期間擔任副總理時,於2012年率團訪台。這次陪同皮耶總理視訊通聯的另有SLP首席副黨魁希瑞爾(Ernest Hilaire)眾議員及該黨外交事務發言人包提斯(Alva Baptiste)眾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