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如火如荼舉行中,我國選手屢創佳績,卻有眼尖網友發現,國民黨推特宣揚選手戰果時,在標示「ROC」卻顯示俄羅斯奧會會旗。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3日)表示,國民黨犯的錯,真的令人啼笑皆非。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召開「國產疫苗百萬國人登記,勿再政治抹黑!」線上記者會,並針對時事回應。

對於國民黨的失誤,鄭運鵬說,國民黨犯這樣的錯,真的令人啼笑皆非,台灣在奧運失去名稱、國名代表,都是在國民黨時代發生的,國民黨在寫這樣文章時,全世界都知道這個ROC不是台灣的國名,是俄羅斯奧委會,而俄羅斯以這樣方式參賽,就是之前禁藥太多而被禁賽。

鄭運鵬直言,國民黨過去對體育發展、奧運關心,大概都是跟著新聞、收視率及熱潮,所以有些人看了盜版影片,前體育署長戴遐齡還公開用連署的方式,要求選手參加下屆奧運,都是笑話,這些笑話都是國民黨自己的黑色幽默,希望國民黨過去犯下的錯誤,不要自己撒鹽,也別消費俄羅斯代表隊。

羅致政提及,國民黨自以為幽默,事實上是鬧了國際笑話,民進黨團更擔心的是與中國搞混,尤其「China」這個字眼在很多方面,都讓外國人有所誤解,民進黨團樂於看見國際媒體、政治人物在播報時,都不斷用「Taiwan」凸顯台灣,這也是大家樂於看到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