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爾夫球選手潘政琮一舉在東京奧運摘下銅牌,力退其他6名高球好手,從「倒數第3」一路追到上位圈,最後拿下銅牌的發展有如勵志電影。潘政琮在苗栗家鄉的母親康月美接受媒體採訪時興奮說,有接到很多人打來祝賀的電話,從決賽到加賽的逆轉看得超緊張、超刺激,之前連飯都沒法好好吃,「現在終於吃得下飯了」,也很感謝媳婦林盈君幫助兒子穩住比賽。

康月美在高爾夫球場工作,全家都很喜歡高爾夫球,她說兒子潘政琮的童年就是在高爾夫球訓練中度過,但潘政琮真的很乖,「叫他怎樣他就怎樣」;她也非常感謝曾經幫助過他們的貴人,還說自己因為太緊張、心臟跳得太快,甚至有點不敢看比賽。

連續兩屆參加奧運的台灣旅美高爾夫好手潘政琮,在東京奧運最終回合,抓6鳥、獵1鷹、0柏忌,繳出漂亮的63桿成績,並以4天低於標準15桿的269桿率先完賽。結束18洞之後,包括潘政琮在內共7位球員並列第3的成績,依賽事規定需要加賽爭奪銅牌。在激烈纏鬥之下,潘政琮脫穎而出,從倒數第3爬升到銅牌位子的情節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苑裡鎮長劉秋東則說,潘政琮長大後開始征戰職業國際高球賽事,和家人許久才能見上一面,甚至曾為了見媽媽一面,只能在機場大廳與她匆匆會面;而潘父過世時,由於高球賽程關係,潘政琮差點沒辦法回台灣見爸爸最後一面,如今他能在奧運發光發熱,也算實現父親的一樁心願。

還有媒體問康月美,潘政琮的妻子林盈君出身政治世家,還是台北市前立委林鈺祥的千金,會不會擔心家境條件上的落差?康月美回應,「說沒有問題也是騙人的!」林盈君陪著潘政琮到處跑賽事、擔任桿弟很辛苦,但康月美笑說,「愛情的力量就這麼大,我也沒辦法!」

苗栗縣徐耀昌今天與潘政琮母親康月美聯合召開記者會,徐宣布,除了教育部獎金頒發500萬元之外,縣府獎勵金原為40萬元,他會再加碼60萬元,提供獎金100萬元給潘政琮。潘政琮母親目前仍在苗栗全國高爾夫球場工作,曾看著潘政琮在球場長大的同事們,也紛紛恭喜潘媽媽,但潘媽媽則是低調感謝各界祝福並表示「全國一起加油」。除苗栗縣長徐耀昌加碼獎金為1百萬元,恭喜潘政琮為國爭光,而議長鍾東錦則兌現承諾,要發出至少300份雞排來恭賀。

潘政琮與妻子林盈君相當恩愛,得牌後在球場上「放閃」。   圖:取自潘政琮臉書

潘政琮發跡的高爾夫球場俱樂部牆上貼了許多張他的簽名海報。   圖:取自劉秋東臉書

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為台灣奪下奧運高爾夫項目銅牌。   圖: 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高球選手潘政琮在東奧奪銅,精彩表現讓台灣觀眾感嘆簡直像勵志電影情節。   圖:取自潘政琮臉書

苑裡鎮鎮長劉秋東與玉田里長余清國至向潘媽媽表達祝賀。   圖:取自劉秋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