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高爾夫的第四輪賽事中,「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在這次表現中,後面發揮越來越得心應手,一開始在首輪表現並不理想,只交出了74( 3)桿的成績,並列第57,但後來勢如破竹,第2輪後開始卯起來狂追,接續兩輪都有66(-5)演出,最後一輪中共繳出6鳥、1老鷹、無柏忌的63桿(-8)的好成績,總桿數269(-15)桿,在7人中排名第3,進行加賽,順利為台灣高爾夫項目奪得銅牌,成為台灣奧運史上第一人。

賽後,潘政琮以昨日奪金的「麟洋配」來比擬自己漸入佳境的表現,他笑說:「我覺得就像昨天奪金的羽球男雙,一開始打不好,之後心態都放開來打,打得愈來愈好,漸入佳境,最後拿到金牌,我覺得自己有那味道。」

此次賽事是潘政琮生涯第2度前進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他並列第30名,這次奧運他並非一人單打獨鬥,台灣女將還有李旻、徐薇淩等一起進軍奧運。這屆奧運中中華代表團其他選手的好表現讓他受到了鼓舞,並表示:「「雖然經過第一天,(目標)滿遠的,還是希望後三天能打出好成績,看能不能有機會跑到前面去,很開心有達到這目標。」

在最初前3天賽事,潘政琮表現並不出色,但是今天他在比賽中如虎添翼,一開賽就抓下小鳥,前9洞共進帳3鳥、無柏忌,後來他先在第11、13洞抓下博蒂,第14洞射下老鷹,第17洞也把握抓鳥,最終小潘以63桿繳卡完賽,總桿數為269桿,進行加賽。

在加賽中,從18洞開始打,日本選手松山英樹首洞就打出博蒂無法維持,小潘跟選手森川Collin、Mito Pereira、Juan Muñoz、Rory McIlroy一起打第二洞,結果又再度都打出Par,第三洞潘政琮也打出了絕佳成績,抓鳥成功,淘汰3位選手。

潘政琮最後加賽打第18洞,順利為台灣高爾夫奪下了銅牌,也改寫台灣奧運高爾夫項目的新歷史。

對於最終奪牌,潘政琮笑說,原以為奪牌是一種「奢望」,但同組的斯洛伐克選手薩巴帝尼(Rory Sabbatini)的好表現和台灣其他選手刺激了他,他表示「最後幾洞也有點較量味道,希望我桿數可以和他拉近一點,看能不能超越他,他最後表現很好,其實我沒想太多,就是一直衝,衝到最後一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