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提議,政府應該把金牌的獎金提高到1億元,呼籲民眾關注體育不該只有四年一次,台灣選手在奧運的表現應該得到更大的鼓勵,因為他們奪牌、破紀錄對台灣而言,意義遠大於運動;對此,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回應,郭董若真有心,應舉辦「台灣公開賽」,總獎金訂在1500萬美金,將是超過網球、高球四大賽的史上最高額獎金,睥睨天下!

郭台銘日前表示,獎金是最實質的鼓勵,政府應給予奧運選手奬金,金牌1億元,銀牌8000萬,銅牌5000萬,第四名2000萬,能打破奧運或世界記錄,再加碼1億元。除了照顧選手生活,台灣的選手還經常在自己登上巔峰之後,會為了改善台灣體育環境和提攜後進奉獻心力,給足夠的資源,讓頂尖傳承,從嘉奬選手,最實質的開始做,激勵人心。

對此,姚文智今天在臉書發文回應,李洋、王齊麟男雙金牌,舉國歡騰;戴資穎錯失金牌,全民不捨,經過東奧羽球課的洗禮,台灣應該進入「羽球也是國球」的時代了。他說,他在2018年曾提出:將目前「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升級改名為「台北羽球公開賽」的主張,並拜託郭董免費拿去用。

姚文智自嘲,那時自己小孬孬,只敢比照全英公開賽總獎金150~200萬美金,希望台北躋身成為羽球的「四大賽」,「但豪氣干雲的郭董絕對不一樣,最好照郭董的意思獎金加碼」,而且改成「台灣公開賽」(TAIWAN OPEN, 霸氣地連羽球兩字都省掉!)如果要接近郭董的金牌一億的呼籲,男、女單冠軍300萬美金,那總獎金勢必訂在1500萬美金,將是超過網球、高球四大賽的史上最高額獎金,睥睨天下!

姚文智說,相信以郭董的雄風與能力,可以一舉打破國際羽聯(BWF)在名稱、分級等繁文縟節(當然也可以與之合作改變),短期內「最高額獎金的台灣公開賽」就可讓全世界選手都受到鼓舞,自家台灣一定有更多好手出現。那時「台灣公開賽」帶動的世界羽球已不一樣,格局超過溫布頓,開幕盛況一位難求,轉播、廣告、授權….也有獲利機會;若進入準決賽、決賽,政要、皇室、明星超模,齊聚台灣,年年可以幫台灣做最突破的外交。

姚文智進一步指出,政府會太慢適合郭董出手,目前最期待黃筱雯得金牌,並說到自己年輕時曾是體育記者,深知體育改革是非常複雜的工程,「商務艙」、「體邪」的討論都過於簡化;同樣的,用高額金牌獎金以為「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有時卻剛好相反,「先有勇夫,才得重賞」,台灣羽球正好發展到這個階段,「台灣需要這個比賽」!台灣永齡公開賽也可以,最後又再次喊話「郭董,改變世界羽球的「台灣公開賽」(TAIWAN OPEN)最適合您,立馬出手如何?」

 
 

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喊話,郭董若真有心,應舉辦「台灣公開賽」,總獎金訂在1500萬美金,將是超過網球、高球四大賽的史上最高額獎金,睥睨天下。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