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昨(2日)晚在臉書分享與設籍北市的奧運選手聊天影片,卻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越看越火大,痛批像是小時候最討厭不會聊天硬要聊天的長輩,也有網友留言指「話有點難接」。柯文哲今說,如果聊天還要準備,那叫做演講,並稱看到這些小朋友很開心。

台北市觀傳局上午舉行「台北x鳴日號x台東x熱氣球」合作記者會,柯文哲、饒慶鈴都出席,並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台北市昨公布確診足跡,指確診個案與昨天案15774一樣,都跟新北案15713有關,但新北卻解釋,案15713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要追溯源頭,最早是從北市而來。柯文哲回應,本來首度生活圈就會在一起,目前疫調制度是居住地編號在居住地所在縣市,但他認為這不見得有意義,有些人在北市上班、回家到新北住。

柯文哲提到,原本剛開始對於北市幾個確診、新北幾個確診都會很在意,但現在不會了,因為首都生活圈都混在一起。

而昨天分享與北市的奧運選手視訊聊天影片,提到「長得帥可以往演藝圈發展」、「女朋友多少個」等,挨轟超級不尊重選手,議員吳沛憶也痛罵「你怎麼敢?你有什麼資格説這種話?」柯文哲今強調,若聊天還要準備,那不是聊天,而是叫做演講。他認為自己只是聊聊天,看到小朋友很開心,大家開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