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奧選手捷報頻傳,目前已累積2金4銀4銅,舉國歡騰,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在臉書PO出和台灣選手視訊聊天影片,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直言,看到影片一把火,聊天也沒準備,還說長得帥可往演藝圈發展,痛批「你有什麼資格説這種話?」

吳沛憶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睡前在看柯文哲視訊連線選手加油影片,運動盛會都是好事,但一看,整個一把火,選手休息時間寶貴,聊天請準備好嗎?完全就是小時候最討厭不認識硬要聊的長輩。

她批柯文哲講話重點都是自己,「你知道我怎樣怎樣嗎?」,沒話題就扯年紀,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幾歲不會去google?「然後你跟我們國家最頂尖的運動選手說:你長得很帥,去演藝圈發展有前途?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跟誰講話?你知道人家今天可以站上最高殿堂,一路多少付出犧牲苦練?」

「你怎麼敢?你有什麼資格説這種話?」,她痛批柯文哲,不管選手本人介不介意,「這個發言就是地獄」,私人對話便罷,做成影片公開傳播就是社會毒瘤,「只是開玩笑不用認真」,「不,不准你們再這樣開玩笑,多少幼苗被潛移默化的觀念扼殺,我們這一代太清楚。」

她強調,比我們更年輕的這一代台灣孩子很棒,他們比我們更勇於突破框架,「我們不要再縱容這些噁心老舊思維荼毒下一代,一個玩笑都不能縱容。」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PO出和台灣東奧選手視訊聊天影片。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