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爭戰東京奧運頻傳捷報,各縣市政府針對設籍選手也紛紛喊出加碼獎金,像是設籍金門的李洋,金門縣政府喊出將額外頒發472萬元獎金,但另一「麟洋配」搭擋王齊麟設籍台北,台北市柯文哲昨(2日)僅說,更長遠做法應把運動產業做起來,確保運動員的出路,還要再思考。而今天同場出席活動的台東縣饒慶鈴談起台東出身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幫台灣拿下金牌,也喊出加碼獎金「沒問題!」但柯仍未鬆口,僅說 :「不應當戶籍不一樣、獎金不一樣,這沒道理」。

台北市觀傳局上午舉行「台北x鳴日號x 臺東x熱氣球」合作記者會,柯文哲、饒慶鈴都出席,並接受媒體聯訪。

有媒體提問,金門、台中等縣市紛紛喊出幫東奧選手加碼獎金,台東是否會加碼獎金給郭婞淳?饒慶鈴直言 :「當然沒問題!一定會的」,至於詳細獎金數字已經有了,但現在還不能透露。

現場記者追問,柯文哲昨天表示不會加碼,但現在連台東都加碼,「麟洋配」中的李洋是金門人,金門縣政府也加碼了,那王齊麟設籍北市,不加碼是否會有些尷尬?柯文哲表示,像這種東西不急,會做個比較長遠的規劃,他也認為「不應當戶籍不一樣、獎金不一樣,這沒道理」,但他昨天講更重要的,還是要建立台灣運動產業,才能永續經營,不是比賽完領個獎金就沒有。

柯文哲說,老實講,他在2017年辦世大運時,最遺憾的是沒把台灣運動產業一次做出來。

媒體又問,那柯文哲稱要確保運動員出路,北市會協助安排?柯文哲回應,若沒有運動產業,很多後來都到市府上班,不然就拜託比方說台北興富發棒球隊、還有一些企業認養,但他認為還是要有個比較整體的規劃,運動產業要做起來比較長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