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舉重選手侯志慧日前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49公斤級拿下金牌,《路透社》在推特發出相關消息時,放上了一張侯志慧比賽時表情用力猙獰的照片,遭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批評無恥。未料,中國的不滿並未止歇,1日又再度批評路透社,並貼出4組照片做為對比,質疑路透社大搞「種族主義」,故意放中國選手醜照。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在官方推特發文表示,為運動員的不屈不撓的努力鼓掌,但隨後便表示,要向種族主義與偏見說不,文中還貼了4張《路透》報導的截圖,包括中國鉛球選手鞏立姣、桌球選手陳夢以及舉重選手侯志慧,以及美國體操選手蘇妮莎(Sunisa Lee)4張照片做為對比,質疑那些捍衛西方媒體公正且批評中國戰狼的人現在在哪?再度批評路透社「雙重標準」。

中國官方媒體《環球網》也報導,在《路透社》的照片中,「雙標」得非常嚴重,外國選手都是拍下運動員在場上的力與美,或者是感動流淚的照片,但中國的選手都是「用力過度」面目猙獰的瞬間,讓中國相當不滿。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推特再嗆路透社雙標搞種族主義   圖:翻攝自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