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好手黃金男雙「麟洋配」,在東京奧運羽球項目摘下金牌,改寫台灣羽球奧運史的紀錄。先前有眼尖網友發現,兩人每次勝利歡呼時,身體總是一正一反,有如「聖筊」樣貌,戲稱為贏球秘訣。王齊麟今(3)日一早在臉書貼出了粉絲創作,並反問「我們現在到底是『麟洋組合』還是『聖筊組合』?」釣出不少粉絲回應。

麟洋配一路打進決賽以來,只要獲得勝利時,總會跪在地上歡呼,其中一人將身體向前彎、另一人則習慣往後躺,遠看姿勢「一正一反」有如擲筊時代表正面含義的「聖筊」,讓粉絲們都笑稱贏球秘密原來在於神明保佑。

王齊麟一早發文寫道:「Good morning~繼續努力看大家的留言和訊息,也分享一些大家為我們麟洋設計的作品,所以我們現在到底是『麟洋組合』還是『聖筊組合』?大家一起~Taiwan In~起來。」

其他粉絲則留言說「兩種名稱都喜歡,但麟洋組合比較讚」、「每一則插畫都是全台灣人滿滿的愛與祝福」、「不管什麼是組合~永遠是台灣最佳組合啊!」、「有球必IN啦」。

王齊麟一向將身體向前彎、李洋則習慣往後躺,遠看姿勢有如擲筊時代表正面含義的聖筊。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