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表現亮眼,不少選手如戴資穎、林昀儒、「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李智凱及莊智淵等,皆長期受公股支持、贊助,其中合庫每年投入經費更達億元以上。據報導,李洋與王齊麟也都是土銀「正式行員」,中央銀行今(2)日在臉書透露,其實李洋的爸爸是央行駐警隊副隊長,兩人是央行羽球社的主力。

央行小編在臉書分享李洋的小故事,李洋的父親李開湖(現改名為李峻淯)是央行駐警隊副隊長;而李洋與同是羽球國手的妹妹李芷蓁,從小就跟著李副隊長來央行羽球社所租用的弘道國中羽球館打球。小編指出,羽球男雙「麟洋配」奪金,國人共享喜悅,央行也與有榮焉!

央行小編提到,李峻淯羽球功力一流,直到李洋上高中後才拍下稱臣。不過,李峻淯寶刀未老,去年9月曾與李洋搭檔,父子勇奪第49屆清晨盃羽球賽的明星親子組冠軍,而且現在仍是央行羽球社主力。

央行小編分享李洋小故事後,不忘介紹關於奧運紀念幣過去和現在的差別,日前小編特別分享了歐洲央行(ECB)官方推特(Twitter)所介紹的過去與現在的奧運紀念幣,ECB貼出據說是西元前352年的古老奧運紀念幣,其正面是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王―宙斯(Zeus)的頭像,背面則是一頭老鷹。至於ECB所介紹的最新奧運紀念幣,則是由葡萄牙央行於本年5月18日發行、限量50萬枚的2歐元紀念流通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