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聖筊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男雙,以直落二擊敗中國勇奪金牌,摘下台灣奧運羽球史上首面金牌,在關鍵的最後一球,「鷹眼」判定該球為界內「in」,這張代表勝利鷹眼判定圖在網路瘋傳,有網友指出這是「台灣新國旗」,而場地色號「198964」,更讓網友驚呼「巧的起雞皮疙瘩了」、「勿忘六四」。

圖文創作者「魔魔嘎嘎」在臉書粉專PO出一張圖指出,這是設計師和開發人員的著色工具,「強烈的青色」,正是東奧羽球場地的顏色,他的臉友發現,色號竟是「198964」,讓他直呼「起雞皮疙瘩了啦,是巧合嗎?我不這麼認為」、「我是真ㄉ嚇到XDDD」、「覺得是日本精心設計故意乳華的」,許願未來ㄉ新國旗色票」。

臉書粉專「王丹學堂」也po出東奧羽球賽場的場地色號圖表示,台灣「麟洋配」獲奧運羽球雙打金牌,網友開始關注到「日本埋的彩蛋」,「198964」 : 本次東奧羽球地板的色號,並標註「日本真的很會」、「勿忘六四」。

網友也紛紛表示,「真乳華」、「原來是天機密碼」、「這是什麼冥冥中的安排」、「國際羽球協會公然辱華,竟然用這個色號」、「以後中國會不會禁用這個顏色?太神啦」、「這是什麼冥冥中的安排」、「這難道是踢公北(老天爺的安排?!」、「新國旗色號198964」。

 

 

 

網友黃豆泥在賽後最先把鷹眼輔助系統判定球落在界線上的圖,所呈現的T字製作成國旗大小,還配上文字「新時代國旗」吸引七千多個網友按讚。   圖:翻攝 黃豆泥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