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解除高雄市豪大雨警戒,市府從今(2)日上午10點起應變中心二級開設降為三級開設,但上午仍有陣陣大雨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市民湧上市長陳其邁臉書抱怨,今天雨勢比昨天大卻沒有停班停課,標準何在?也有人替陳其邁緩頰,市長要防疫又要防雨已經很辛苦了。

前晚高雄市提早宣布昨天全市停班停課,但今天並沒有停班停課,不過上午雨勢也不小,造成部分道路積水,許多人出門上班上課不便。陳其邁臉書上昨天一整天就有人提醒今天雨勢可能也不小,停班停課就該及早宣布,讓大家可以提早安排;陳其邁則回要再視預報資料而定,有消息會儘速通知,後續則無下文。

市府應變中心今天則從二級開設改為三級開設,由水利局進駐水情中心,由於山區仍有豪雨特報,發布土石流警戒區之應變中心仍維持開設,其餘區級應變中心由指揮官視狀況開設,各單位務必配合並持續保持警戒,後續工作請相關權責單位持續辦理。

高市府沒有宣布今天停班停課,不少人感到失望,早上直接上陳其邁臉書抱怨,有人留言「市長,我們公司又再次成為游泳池,鳳山區!」、「我同事上班都犁田了,可以公告停班了嗎,小港大寮雨爆炸大」、「下午可以停班停課嗎?半天也好」、「今天才需要停班停課吧!超大」。

也有人跳出來留言幫陳其邁講話,「市府團隊要路方疫與防雨,是考驗也是展現,加油」、「市長辛苦了,小心淋到雨多保重」、「要惜福,他總比每天睡過頭的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