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如火如荼舉行,台灣奪牌破紀錄,不過,在野黨質疑,蔡政府只會蹭奧運熱,超馬好手林義傑也認為,政府做不夠、體改還不夠。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2日)認為,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體育經費都超過馬政府時期,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蔡英文、台灣體育,讓台灣再創佳績。

東京奧運屢傳捷報,民眾、政治人物掀起奧運熱,紛紛在臉書加油、祝賀,不過,在野黨質疑,蔡政府只會蹭奧運熱。許智傑認為,台灣奪牌破紀錄,他認為關鍵在於蔡總統上任後體育經費大幅提升,不論是國訓中心翻新、教練預算、黃金選手計畫等都是實質扶植體育的表現。

許智傑指出,比起2015年馬英九執政國訓預算4.2億元、蔡英文上任每一年都超過馬政府時期,2019年甚至高達18.8億元,是馬政府4倍以上,「數字會說話,請國民黨要給予蔡總統肯定,繼續支持體育預算」。

針對過去曾倡議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的前國手紀政,近日再度倡議2024奧運正名一事,許智傑說,奧運正名台灣隊是我們共同目標,可以就盡量,不能就體諒,這次包含美國、日本、俄羅斯等大國都稱呼台灣,讓台灣台見度大大提升,因此希望台灣能朝這方面努力,甚至用台灣名義參與聯合國,「這是我們最後目標」。

不過,許智傑也說,現實上有很多挑戰得克服,還需全民共識才能推動,以目前的狀況,還需要各界集思廣益,不然難保重演2018東奧正名公投失敗問題。